Title: 马克思的批判理论:逻辑界划与话语体系

Other Titles: Marx's Critical Theory: Logical Demarcation and Discourse System

Keywords: 批判理论 拜物教 资本逻辑; 改良主义 critical theory fetishism capital logic reformism

Abstract: 马克思的哲学是以资本主义社会为对象的科学批判理论。以人的类本质为基础的人本学批判、以生产逻辑为基础的主体性批判、以资本逻辑为基础的拜物教批判,体现了马克思批判理论的发展逻辑,并形成了相应的话语体系。马克思的批判理论是对原有批判理论的反思与超越,这一思想仍然是我们面对当代资本主义社会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