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深入研究发展的科学性

Keywords: 战略决策 理论工作 实践证明; 主体性原则; 人民群众; 人类社会; 物质运动; 发展问题; 思想路线; 双重效应

Abstract: 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已有九年,实践证明这项事关全局的基本理论和战略决策的提出是完全正确的,对推进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胡锦涛同志最近指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科学发展"。由于主客观各种条件的影响和制约,"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仍然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面临着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矛盾和困难"①。因此,我感到理论工作应该继续着力于深化科学发展观的研究,给予更加深刻和严密的科学论证,使社会主义建设实践获得更加有力的理论指导和精神动力。以下就此谈一点认识,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