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动漫产业大发展还缺什么?

Keywords: 动画电影 皮克斯 规模效益; 玩具总动员; 电视电影; 主流电影; 内在素质; 市场竞争; 动画短片; 政策扶持

Abstract: 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中国动漫产品在数量上取得了不少进展,看起来很繁荣。然而,在质量上和产业的规模效益上却都未能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如果我们再将政府对动漫产业的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等要素算上的话,那么显而易见的是,中国动漫产业这十年的成就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辉煌。而且,特别令我们羞愧的是,目前的"辉煌"还是在我们把国外许多优秀动漫产品排除在黄金时间段播出的情况下取得的。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我们的动漫产业在市场竞争方面仍然需要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照顾,但必须首先明确的是,这种照顾绝非长久之计。一种长久的照顾必然会损害中国动漫产业自身的发展、竞争力的提升和内在素质的提高,更容易导致中国动漫产业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