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传承文化命脉 推动文化创新——儒学与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

Keywords: 社会主义文化 文化命脉; 指导方针; 儒家思想; 学术研究; 中说; 资产阶级旧社会; 人类社会; 共产主义革命; 民族复兴

Abstract: 一党中央十七大六中全会发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使我们从事学术研究的学者深受鼓舞。如何使社会主义文化得到"大发展大繁荣",当然需要从多方面来使它实现。我想,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说:我们要"大力推进文化的传承创新"无疑是一重要的指导方针。这就是说,我国的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最重要的是要使文化自身在"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