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为什么要突出文本研究的基础性地位?

Other Titles: Why Giving Prominence to the Basic Status of Text Research

Abstract: 最近三十年来,随着中国社会进入有史以来最为迅速和巨大的发展时期,哲学作为一门古老的学科、晚近以来地位又非常离奇的社会意识形式,一直在进行着艰难而痛苦的转型和变革.而在哲学所属的各个门类和学科中,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处境又是非常独特甚至可以说是相当尴尬的.用不着在这里具体进行描述,大家心里都清楚那是一种怎样的境地!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起码现在还不打算离开这一研究领域的新一代的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