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行政伦理选择理论的反思及其有效机制的构建

Keywords: 行政伦理 伦理选择 道德选择; 道德选择机制

Abstract: 行政伦理选择理论对于行政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但以往的认识过于理性化 ,即它是建立在道德自律和为道德而道德的理论基础之上的 ,实践证明 ,这是一种片面、脱离实际从而不能有效指导人们道德实践的理论。必须走出道德自律论的误区 ,才能构建有效的行政伦理选择机制。正确的幸福观是有效地进行道德选择的内在机制 ,建立德福一致的公正制度是有效地进行道德选择的外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