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正确处理创新发展中的四种关系

Other Titles: Dealing with the Four Relationships in the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

Keywords: 创新 学习 模仿 风险; 机遇

Abstract: 又好又快地发展,必须依靠创新,而要实现创新的目标,则须要有正确的途径.为此,应当重点处理好创新与学习、创新与模仿、创新与风险、创新与机遇的关系,以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创新之路.在创新与学习的问题上,需要处理好"学习创新"与"自主创新"的关系;在创新与模仿的问题上,需要处理好简单模仿与创造性模仿的关系;在创新与风险的问题上,需要处理好敢闯风险与盲目冒险的关系;在创新与机遇的问题上,需要处理好遵循规律与重视机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