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艺术学理论的基本问题

Other Titles: Basic Issues in Artology

Keywords: 艺术学理论 艺术理论 艺术史; 艺术批评 artology art theory art history art criticism

Abstract: 尽管艺术学理论包含的二级学科尚未明确,但是将艺术理论、艺术史和艺术批评视为艺术学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获得了学界的共识。鉴于有关艺术学理论的宏观讨论已经不少,可将艺术学理论的基本问题分解为艺术理论、艺术史和艺术批评的基本问题,以便通过澄清下位学科的问题,来解决上位学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