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郭栋臣《真福和德理传》初探

Other Titles: On the Biography of Blessed Odorico da Pordenone by Guo Dongchen

Keywords: 和德理 郭栋臣 《行程记》; 中外关系史; 意大利汉学; Odorico da Pordenone; Guo Dongchen

Abstract: 本文以调查郭栋臣译述的《真福和德理传》现存藏本为基础,考证其成书过程,分析其结构、特点及影响。作为和德理《行程记》的第一个汉译本,《真福和德理传》既是迄今所知第一部汉译欧洲人来华旅行记,也是目前最全面、深入的中国和德理研究,其学术价值不容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