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化与人的全面发展

Other Titles: Globalization and People's Development in An All-round Way

Keywords: 全球化 人的全面发展 &quot; 世界历史&quot; 思想

Abstract: 研究人的全面发展,必须考虑我们所处的全球化时代.全球化的出现,对于人的发展的影响是巨大的.为此,必须注意理解和把握考察马克思关于"世界历史"与人的全面发展关系思想的方法论意义,以此来观察全球化与人的发展的现实.从现实的发展情况来看,全球化确实为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新的机遇,但也为人的发展带来许多负面效应.要在全球化条件下寻求人的合理发展,必须注意人的自主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提高文化自觉、正确制定人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