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颠覆西部流派 反思西部神话——论E.L.多克托罗小说《欢迎来艰难时世》

Other Titles: Rethinking the Myth of the West and Subverting the Western Genre:On E.L.Doctorow's Welcome to Hard Times

Keywords: 西部 神话 戏仿 元小说; E.L.多克托罗; Western myth parody metafiction; E.L.Doctorow

Abstract: 《欢迎来艰难时世》是美国知名后现代主义小说家E.L.多克托罗的首部小说,一部戏仿传统西部小说的编史元小说作品。多克托罗在这部小说中对传统西部小说进行多重改写,来聚焦当时的政治和社会问题,达到重新阐释美国历史,激发读者重新思考西部神话和美国梦的目的。多克托罗在《欢迎来艰难时世》中对西部小说这一传统文学流派进行的重大"改写"颠覆了历史悠久的西部神话,揭露了资本主义制度发展的内在弊端,反映了作家对美国历史的深刻反思和对时政的密切关注与犀利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