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用生命写作 为名家岁月留痕——评潘耀明《这情感仍会在你心中流动》

Other Titles: Writing with His Life and Leaving tracesfor the famous years——Comment on Pan Yaoming's The Emotion Will Still Flow in Your Heart

Keywords: 《这情感仍会在你心中流动》; 文学史料; 文学史意义; 采访; 文学大家

Abstract: 潘耀明新著《这情感仍会在你心中流动》收集整理了作者与大陆和海外文学家来往交流的大量书信、照片和字画,其中很多是第一次面世的文学史料,这种大量、多次、有实录的采访弥足珍贵,具有十分重要的文学史意义。在这部著作中,作者能从作家们的作品中读出别样的韵味和价值,写出了这些作家学者的作品才华和人格人品,成就了与老一辈学者作家们难能可贵的隔代情谊,也体现了作者对文学的钟情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