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贵生论

Other Titles: On the Preciousness of Life

Keywords: 贵生 乐生 养生 全生; 亏生

Abstract: 贵生即贵生贱物、重生轻物,也就是把自己分为"生"(自己的生命)和"物"(自己生命之外的东西),认为自己的生命贵于自己生命之外的东西,生命是自己最宝贵最有价值的东西.一个人如果贵生轻物,那么即使他失去身外名货,得到的却是最宝贵最有价值的东西:健康长寿;反之,如果他重物轻生,那么即使他得到了身外名货,却失去了性命,岂非杀身以易衣、断首以易冠?所以,贵生是善待自己的根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