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在汤一介哲学研讨会上的发言

Other Titles: A Talk at the Tang Yijie Philosophy Seminar

Abstract<正>非常感谢大家。各界朋友、师友、学生都对老汤满怀感情,发自内心地纪念他。大家也始终没有放弃继续从事他未尽的事业,令我非常感动。对于老汤的思想,大家都做了许多总结,尤其是哲学方面。两个月前~([1]),在三智书院举办的纪念会上,杨立华提出了六个方面,他认为汤先生的思想特征是唯物的而非唯灵的,是实证的而非想象的,是哲学的而非宗教的,是整体的而非碎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