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道原则与以德治国

Other Titles: The Principle of Humane Qualities and Management of State Affairs According to Morality

Keywords: 人道 人道主义 自由 自我实现

Abstract: 人道原则是以德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因为人道的根本原则--自由--是自我实现和社会进步的根本条件:每个人越自由,他的个性发挥得便越充分,他的创造潜能便越能得到实现,他的自我实现的程度便越高,因而社会便越繁荣昌盛.这样,人道原则便既能够满足每个人的最高需要(自我实现),又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需要(自我实现乃是一切社会财富的源泉),从而也就使道德目的--保障社会存在发展、增进每个人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