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创建中国解释学问题

Keywords: 解释学 经典解释 解释原则; 当代中国哲学; 郑伯克段于鄢; 社会科学理论; 《系辞》; 魏晋人; 寤生; 中国经典

Abstract: 本刊两年前谈到改版时 ,希望今后将“解释原则的创新”作为判断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成果和本刊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用稿的最高标准。这个标准显然是很“原则”的。本期开辟的“中国经典解释学研究”专栏 ,希望能对狭义“解释学”(中国经典解释学 ) ,进而对广义“解释学”(包括其它的解释学 )的研究与批判 ,注入新的活力 ,从而推动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解释原则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