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克服现代性的休闲

Keywords: 现代性 北京密云 云瑞; 摩登时代; 体制化; 环境伦理学; 自然美学; 几乎处处; 民族文化多样性; 休闲学

Abstract: 我坚持我在北京密云休闲论坛(2007年9月23日,北京密云瑞海姆田园度假村)上提出的一个观点:"休闲是对现代性的一种克服,或者是这样的一种企图。"卓别林饰演的《摩登时代》中生产线上的工人也许还包括他的老板,都是没有良好休闲的。现代化进程中的许多人也是如此。现代性与休闲是矛盾的。现代化增强了休闲的欲望,但加速的现代化正在剥夺人们仅有的一点闲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文明,有一种与大自然节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