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国民总体品德培养方法(2)

Other Titles: Absolute Power Leads to Absolute Corruption:Methods to Promote National Moral Character (2)

Keywords: 道德需要 政治清明 国民品德; 自由民主

Abstract: 如果一个国家实现了自由民主,那么,该国的政治就会清明,国民的德福就会一致,他们做一个有美德的好人的动力就会强大,他们做一个有美德的好人的道德愿望就会强大,他们善的动机就会强大以致能够克服恶的动机和实现善的动机的内外困难,他们的道德意志就会强大,最终势必引导国民品德的普遍提高:自由民主是形成国民做一个好人的道德愿望的目的和动力之方法,因而是培养国民品德道德感情因素的主要方法,是提高国民品德的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