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建设和谐文化

Keywords: 思想观念 哲学思维方式; 文化条件; 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文化; 社会风尚; 当代中国实践; 辩证思维; 人民群众; 阶级斗争为纲

Abstract: 和谐文化以崇尚和谐、追求和谐为价值取向,融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行为规范、社会风尚为一体,反映着人们对和谐社会的总体认识、基本理念和理想追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需要雄厚的物质基础、可靠的政治保障,也需要有力的精神支撑、良好的文化条件。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其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培育和谐的文化精神"和"是中国文化的内在精神和显著特征,"和谐"是中国文化的价值目标和最高追求。中国传统文化中包含着许多关于融合、和谐、和睦、平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