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妇科肿瘤铂类药物临床应用指南

Other Titles: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s on Platinum Therapy in Gynecological Tumors

Keywords: 铂类药物 妇科肿瘤 耐药 platinum drugs gynecological tumors resistance

Abstract: 铂类药物是作用机制独特的广谱抗肿瘤药物,以铂类药物为基础的联合化疗是妇科肿瘤最常用的化疗方案。紫杉醇联合卡铂方案是上皮性卵巢癌的首选标准方案,顺铂是子宫颈癌的首选铂类药物。耐药是铂类药物临床应用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此外,应积极预防和处理铂类药物不良反应及过敏反应。《妇科肿瘤铂类药物临床应用指南》旨在规范铂类药物的临床用药方案及用药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