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力学负荷通过影响骨细胞LIF表达调节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活性影响骨重建

Abstract<正>目的骨细胞是骨骼中主要的机械负荷感知细胞,可调节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活性。力学刺激可影响骨重建,但其机制还不明确。白血病抑制因子(LIF)在运动调节骨量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探讨力学负荷通过影响骨细胞LIF表达从而影响骨重建的机制。方法分别通过Flexcell加力仪和回旋加速仪模拟加力和失重环境,使用转录组测序及GO和KEGG富集分析选出力学刺激下高表达的LIF。原代骨髓单核巨噬细胞(B mm)在含有或不含有10 ng/mL LIF的条件下诱导破骨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