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共同美”、“阶级美”是科学命题——与周仁强等同志商榷

Keywords: 审美对象 反题 美的本质; 正确与错误; 十年; 审美感受; 审美者; 精神愉悦; 人类社会; 主观反映

Abstract: “阶级美”是否存在?或者说“阶级美”的命题是否科学?建国三十年来,从未有人公开提出否定性的疑义。然而,自从开展了“共同美”问题的讨论后,一些对“共同美”的存在持否定观点的同志,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勇敢地对这个问题提出了相反的意见。其中,有些同志使用反证法,用证明作为“共同美”前提和反题的“阶级美”的子虚乌有,来反证“共同美”的不存在。如周仁强同志的《“共同美”、“阶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