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评介

Keywords: 《矛盾论》 《实践论》; 思想路线; 毛泽东哲学思想; 十二章; 哲学系; 书集; 三章; 北京出版社; 理论与实践

Abstract: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00周年,北京出版社隆重推出了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宋一秀教授主编的《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一书。该书集作者多年来的思考成果,是一本系统阐述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和发展规律的最新力作。全书共有三编十二章。第一编(分为两章)。第一章论述了毛泽东思想的涵义及其科学体系、毛泽东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和毛泽东思想的理论来源;第二章论述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特点。第二编为第三章到第六章。第三章论述了《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哲学思想;第四章论述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过程、实事求是是辩证唯物主义思想路线的核心和实事求是是毛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