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略论早期道教关于生死、神形问题的理论

Keywords: 早期道教 《太平经》 佛教影响; 天地万物; 《抱朴子》; 生死问题; 神仙家; 长生不死; 老君音诵诫经; 炼养

Abstract: 对一种宗教的研究,不仅要揭露其宣传宗教信仰的虚妄性和欺骗性,而且应该对其宗教信仰所赖以建立的根据进行理论分析。这样才更有利于消除宗教迷信的影响,有利于无神论思想的传播,有利于人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 道教是我国本民族(主要是汉族)所信仰的一种宗教,它在历史上虽不如佛教影响那么大,但从东汉末以来却对我国社会、政治、思想、文学艺术、科学技术都有一定的影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