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雷锋精神的道德价值

Keywords: 雷锋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 道德价值; 战功卓著; 道德品质; 雷锋日记; 道德觉悟; 生活目标; 纪念白求恩; 心灵美

Abstract: 向雷锋同志学习什么?我们认为,主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的共产主义的道德品质和人生观。雷锋是道德的楷模,是心灵美的典型。学习雷锋对于提高全国人民和青年的道德觉悟,提高全社会的伦理水平是有重大意义的。雷锋精神的价值就在这里。有人认为,雷锋既不是科学家,也不是战功卓著的英雄。他是一个只知道埋头学习和工作,为人民做好事,沒有“个性”和“伟大生活目标”,也不知道享受的人,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