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深刻理解实践的本质和丰富内容

Other Titles: To Comprehend the Nature and Rich Content of Practice

Keywords: 实践 感性活动 对象性活动; 认识; 主观; 客观

Abstract: 我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教材和一些论著,对实践概念的界定都过于简单,不能涵盖和体现实践概念的深刻含义和实践活动的丰富内容,自然也就无法用以说明实践观点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形成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本文依据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原著,从以下三个方面论述了实践的本质:第一,实践是人的感性活动,不能把思想活动和认识活动当作实践活动;第二,人是对象性存在物,实践是人的对象性活动;第三,实践是人的有目的的主观见之于客观的活动,人在活动中必须服从自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