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马克思本体论思想的方法论

Keywords: 马克思 本体论 方法论

Abstract: 本文试图从四个方面来探讨马克思本体论思想中的方法论观点。首先,文章从"关系"的观点来看待本体问题,认为,马克思正是从人与自然以及自然与社会的关系的出发来研究本体问题的。接着,文章从活动、过程的观点来看待本体问题,认为,只有通过实践活动的观点,本体的问题才能得到唯物的、辩证的解决。然后,文章从生成论的角度来研究本体问题,通过和预成论的比较,阐发了生成性与历史性的意义。最后,文章从"人"的观点来出发对本体问题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