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日本人的实践伦理——访东京伦理研究所见闻

Keywords: 中国伦理学 箱根 学术讨论会; 超高层建筑; 新宿; 参观访问; 静冈县; 学术交流; 道德品质; 丸山敏雄

Abstract: 在枫叶一片火红的季节,我们中国伦理学访日代表团一行八人,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扶桑之地。我们在东京都与伦理研究所的同仁,举行第二次中日实践伦理学术讨论会。主要是围绕职业伦理和家庭伦理进行讨论与交流。我们在日本逗留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七、八天。我们除在东京活动之外,还到静冈县境内的富士山脚下的伦理学苑参观访问,顺便去风景秀丽宜人的箱根地区的热海游览。我们在日本的时间不长,但主人盛情友好的接待,诚挚的学术交流和研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我们在日本所到之处,不论是下榻的宾馆、就餐的饭店,还是参观访问富士伦理培训中心,NHK广播电台、以及游览新宿超高层建筑、银座商店、浅草市场,都使我们产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