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子宫颈高级别上皮内病变管理的中国专家共识

Keywords: 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 原位腺癌; 子宫颈; 管理; 治疗

Abstract: 子宫颈高级别上皮内病变是子宫颈癌的前驱病变,包括子宫颈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原位腺癌。对高级别上皮内病变的规范管理是子宫颈癌二级预防的重要内容。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分会(CSCCP)专家组结合国内外最新进展和中国国情,制定了本共识,共识中阐释子宫颈高级别上皮内病变的定义、转归、阴道镜评估的意义、治疗方法、管理流程、治疗后的管理、术后并发症的处理及子宫颈病变治疗后HPV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等,规范子宫颈高级别上皮内病变的管理,以便对临床医师起到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