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相干逻辑的邻域语义学

Keywords: 邻域语义学 相干逻辑 命题变项; 语义学研究; 模态逻辑; 命题联结词; 命题逻辑; 可能世界; 相干蕴涵; 封闭集

Abstract: 作者根据Montague、Scott等人的想法。在Segerberg、Gabby和毛翊等人在模态逻辑邻域语义学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适合一般命题逻辑的邻域语义学。本文讨论在这种语义学中相干逻辑的刻画框架和完全性。一、相干逻辑的邻域语义学相干逻辑的形式语包括命题变项p1,…,pn,…和命题联结词:(?)(否定)、∧(合取)、∨(析取)和→(相干蕴涵)。公式(用α,β,γ等表示)、公式的置换α[β/γ]和代入α(p1/β1,…,pn/βn)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