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经济起飞的新道路──中国、东亚、西方现代化比较研究

Keywords: 现代化 经济起飞 西方模式; 东亚模式; 中国特色

Abstract: 中国经济起飞,基于特殊国情和文化背景,必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道路、新模式,既不同于先发性与内源性突出的西方模式,也不同于后发性与外源性突出的东亚周边模式。本文通过“西方模式──东亚周边模式──中国特色模式”的现代化比较研究,概括总结出中国现代化经济起飞之道的四大总体特征和十个具体特点。中国之命运在于创新,在于融会东西方的综合创新,在于现代化起飞之道的理论创新与体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