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语言和社会本体论

Other Titles: Language and Social Ontology

Keywords: 制度性实在 身份功能 言语行为

Abstract: 通过对言语行为的探讨,有可能解释人类实在和非人类的物理实在之间是如何协调一致的.在分析社会的制度性实在时,我们需要四个概念,即集体意向性、功能的施加、身份功能和建构性规则.使用建构性规则创造身份功能的模式非常类似于第五类言语行为,即宣告.正是这种宣告式的言语行为生成并维持身份功能,继而建立起人类所有的制度性实在.此外,身份功能产生“道义权力”,正是这种权力才使人类社会统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