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对生产关系内容界定的历史考察--斯大林观点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观点的一致性

Other Titles: A Historical Study on the Content of Production Relations——On the Consistency of Stalin's View with Marx,Engels and Lenin

Keywords: 生产关系 异化劳动 分工; &quot; 三分法&quot; &quot; 四环说&quot

Abstract: 我国学术界有些人认为斯大林对生产关系内容的界定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观点不一致,这是不符合实际的.对生产关系的内容界定的历史考察,充分说明了斯大林观点与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观点是一致的.应该把斯大林对生产关系内容的"三分法"与马克思的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四环说"结合起来给生产关系下定义.斯大林对生产关系内容的界定存在一定缺欠,需要加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