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民主的经济条件(下)

Keywords: 经济条件 民主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现代化; 西罗马帝国; 中世纪; 资本主义; 人类历史

Abstract: 三资本主义:现代化时代民主的经济条件 西方史学界,一般说来,将人类历史分为古代、中世纪和现代:公元5世纪下半叶西罗马帝国灭亡为古代结束和中世纪的开端;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爆发为中世纪结束和现代的开端。但是,现代化理论家大都认为现代史开始于16世纪前后。布莱克说:"到了十七、十八世纪,欧洲的历史学家们逐渐放弃了已为普遍接受的以基督纪元为基础的历史分期,开始采用古代、中世纪和现代的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