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百癣夏塔热联合其他方法治疗痤疮的疗效及安全性Meta分析

Keywords: 百癣夏塔热 寻常痤疮 Meta分析

Abstract: 目的 系统评价百癣夏塔热联合其他方法治疗寻常痤疮的临床疗效。方法 基于中国知网、万方、维普数据库、PubMed、Cochrane Library以及Web of Science进行文献检索,收集自建库以来关于百癣夏塔热联合其他方法治疗寻常痤疮的随机对照试验。通过筛选文献与提取数据资料,运用RevMan 5.3软件对纳入文献进行质量评价及结局指标的Meta分析。结果 共纳入12篇相关文献,涉及12个研究,共1 275例患者纳入研究,其中观察组640例,对照组635例。研究结果显示观察组的治疗效果优于对照组。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除轻微胃肠道反应发生率升高外,其余不良反应发生率无明显差异。结论 百癣夏塔热联合其他口服或外用药物治疗痤疮的疗效优于单纯传统药物治疗,且安全性相对良好,但应注意胃肠道反应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