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课程思政实践——以北京大学为例

Other Titles: The Practice of Courses for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Education in the Discipline of Library, Information and Archives Management: Taking Peking University as an Example

Keywords: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思政育人; 课程思政

Abstract[目的/意义]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为例,探讨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思政育人”建设的思路和实践。[方法/过程]坚持“四个统一”,按照传统课程、基础课程、通识类课程、实践类课程四个类别进行顶层设计,以点带面开展思政案例建设。[结果/结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的跨学科属性和应用性强等特点给课程思政实践带来了独特的契机和要求,思政建设还需要不断总结、继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