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制度创新与跨越式发展

Abstract: 进入新世纪,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国际看,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世界的力量组合和利益分配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变化,形势逼人,不进则退;从国内看,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能否加速发展步伐,事关现代化的成败.不管是国际形势还是国内形势,客观上都提出了一种强烈的要求,这就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进,力求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