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化视域中的马克思社会发展理论

Other Titles: Marx' Social Development Theory from the Angle of Globalization

Keywords: 全球化 马克思社会发展理论; 中国问题; 中国经验

Abstract: 马克思的社会发展理论内容非常丰富,论域也比较广泛,就全球化的视角和当代中国发展现实来加以审视,马克思社会发展理论中有关发展的价值指向、发展的历史向度、发展的现代性追求、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发展的道路、发展的格局、发展的危机等问题的基本立场、观点是值得我们认真注意和把握的.要激活马克思的发展理论,使其成为我们思考发展的重要理论资源,重要的是通过加强"中国问题"的分析和"中国经验"的总结来凸显马克思社会发展理论研究的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