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哲学与人类的未来--冯友兰对中国哲学与未来世界哲学的阐释

Other Titles: Philosophy and Human's Future--Feng Youlan's explaination to Chinese philosophy and future world philosophy

Keywords: 中国哲学 世界哲学 未来; 冯友兰

Abstract: 20世纪40年代,冯友兰先生就提出"世界哲学"的概念,并阐述了中国哲学与世界哲学的关系,提出中西哲学互补和中国哲学对世界哲学可能有的两点贡献.在<中国哲学史新编>中的<总结>中,冯先生又把中国哲学和世界哲学的未来归结为"仇必和而解"和"太和",他所提出的中国哲学对未来世界哲学的贡献,可概括为六大关系.这一阐释与建立一个有人文价值导向的全球化的过程完全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