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讲授毛主席著作的几点初步体会

Keywords: 毛泽东著作选读 世界观改造; 教学工作; 理论联系实际; 哲学系; 学习态度; 《论联合政府》; 十大军事原则; 九六; 殖民地半殖民地

Abstract: “毛泽东著作选读”是北京大学哲学系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教研室为哲学专业三年级开设的课程。这门课程的要求,是在一、二年级学习了“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课程后,直接从毛主席著作中进一步学习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门课自从一九六一年开设以来,我们一直担任它的教学工作,通过教学实践,不断地摸索改进教学的办法,课程的质量逐年有所提高。但是长期以来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在教学中贯彻理论联系实际方针,特别是联系学生世界观改造方面做的不够,具体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