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献血人群铁缺乏影响因素及干预措施的研究进展

Other Titles: Progress in research of risk factors of iron deficiency and intervention in blood donors

Keywords: 铁缺乏 重复献血者 献血频率; 影响因素; Iron deficiency; Frequent donor; Donation frequency; Risk factor

Abstract: 献血者长期重复献血可能导致铁元素的流失和缺乏。流行病学研究表明, 长期重复献血者发生铁缺乏与献血频率、人口学因素及遗传学因素间可能存在关联。本文综述了献血者铁缺乏的病因学及干预措施的研究进展, 以期为我国无偿献血者健康管理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