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21年肝病研究进展

Other Titles: Progress on liver diseases in 2021

Keywords: 肝炎, 病毒性 肝硬化; 肝细胞癌; 脂肪肝; 肝功能衰竭; 肝炎, 中毒性; 肝炎, 免疫性; Viral hepatitis; Liver cirrhosis;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Fatty liver; Liver failure; Hepatitis, toxic; Hepatitis, immune

Abstract: 2021年在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肝细胞癌(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HCC)、肝衰竭和人工肝、代谢性相关脂肪性肝病、药物性肝病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等领域都有重大进展, 现简要介绍如下。《中华肝脏病杂志》于2019年进入卓越计划, 入选2020—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 与Gastroenterology, Gut, Hepatology, Journal of Hepatology等国际一流肝病领域期刊实现同质等效。为了向国际一流杂志学习, 并更好地为广大读者及时提供肝病学的最新进展, 从2022年起, 本刊将特别邀请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的各学组组长进行相关领域的年度进展综述, 这也是国际一流杂志的惯例, 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