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会稽山到蠡园

Abstract<正>在苏州、无锡、常州三个江苏的城市中,对于无锡,我似乎没有常州和苏州来得亲近。尽管我经常去无锡所辖的江阴市,但一般选择在常州中转,来去匆匆,与无锡,总是擦肩而过。对无锡稀薄又遥远的记忆要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与大学同学一起利用寒假做长三角之旅,在无锡,就去了两个最著名的景点——鼋头渚和惠山公园,因为阿炳,尤其看重天下第二泉。最近一次去无锡大约在五六年前,是去参加一个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