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市超声专科医师培养质量现状调查及对策

Keywords: 问卷调查 专科医师 培训; 满意度; 超声

Abstract<正>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专培)是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础上,进一步培养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疾病专科诊疗工作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专培处于早期起步的尝试阶段。本研究针对超声专科医师满意度进行调查,为超声专科医师培养教育管理提供参考。1 调查内容及结果1.1 对象和方法采用随机抽样的方法,于2021年2月—3月抽取45名已完成专培的超声医生为调查对象。采用问卷星的形式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