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手持式双光子显微镜及其皮肤成像应用

Keywords: 化妆品检测 医美评估 双光子显微镜; 皮肤成像

Abstract: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皮肤的健康与呵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而能进行皮肤成像的仪器设备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基于自主核心技术研发的便携手持式双光子显微镜,可以亚细胞级分辨率和9fps@512×512像素的帧率对皮肤进行高时空分辨在体显微成像,可观察到皮肤的角蛋白、NAD(P)H/FAD、弹性纤维、胶原纤维、黑色素等物质的自发荧光或谐波。该设备能够针对全身各处皮肤进行“实时、在体、原位、无创”的高分辨率成像检查,在皮肤疾病辅助诊断、化妆品功效检测、医美评估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