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马克思的梦想——从资本主义到共产主义》导言

Other Titles: Introduction to Marx's Dream:from Capitalism to Communism

Keywords: 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 人类繁荣; 资本主义向共产主义的转变; Marx

Abstract: 本文力图强调应当通过马克思的自身作品来理解马克思,而非借助马克思主义者所编著的教科书来理解马克思,后者使得马克思的思想被降低为一种意识形态。因而,本篇导言在解释这一意图时,试图阐明该书在四个方面突破了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马克思,并以人类繁荣这一主题为引,意在呈现一个广泛的、可靠的马克思观点。同时,本文概述了该书的三大构成部分:伦理学传统追溯与人类繁荣主题、德国观念论传统与马克思、资本主义向共产主义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