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白血病龈病损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思路

Other Titles: Diagnosis and antidiastole of leukemia-associated gingival lesions

Keywords: 白血病 白血病浸润 口腔表现; 诊断, 鉴别; 牙龈出血; 牙龈肥大; Leukemia; Leukemic infiltration; Oral manifestations; Diagnosis, differential; Gingival hemorrhage; Gingival hypertrophy

Abstract: 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 是青少年和35岁以下成年人高发恶性肿瘤。白血病患者常有口腔表现, 其中牙龈出血、肥大、溃疡、瘀点、苍白、加重的感染是白血病龈病损的主要表现。口腔医师发现并诊断白血病龈病损, 及时转诊血液专科可改善患者预后。本文总结白血病龈病损的诊断与鉴别要点, 并结合病例提出白血病龈病损的鉴别诊断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