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传入压力反射衰竭合并低钠血症1例

Other Titles: Afferent baroreflex failure with hyponatremia: A case report

Keywords: 传入压力反射衰竭 放射治疗; 颈淋巴结清扫术; 神经源性直立性低血压; 低钠血症; Afferent baroreflex failure; Radiotherapy; Radical neck dissection; Neurogenic orthostatic hypotension; Hyponatremia

Abstract<正>传入压力反射衰竭(afferent baroreflex failure, ABF)是一种罕见的疾病,该病是指由压力反射传入支或髓质水平的中央连接受损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本文报道1例颈部放射治疗及颈淋巴结清扫术后ABF导致波动性高血压合并神经源性直立性低血压(neurogenic orthostatic hypotension, nOH)及低钠血症的患者,以期警示临床医生关注颈部放射治疗或颈部手术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