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要有会看夜的眼睛

Abstract: 我们今天来讨论一个新的话题:"睁了眼看"以后.会不会看? 我们还是从鲁迅的一篇文章说起.题目叫<夜颂>,文章一开始就宣布自己是一个"爱夜的人".接着,就说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话-- 人的言行,在白天和在深夜,在日下和在灯前,常常显得两样.夜是造化所织的幽玄的天衣,普覆一切人,使他们温暖,安心,不知不觉的自己渐渐脱去人造的面具和衣裳,赤条条地襄在这无边际的黑絮似的大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