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最后一课》的释题教学--钱理群访谈录

Abstract: 问者:钱老师,您好!据我所知,这几年大学教授关心中学教育的不少,但我感觉到,像您这样真正把一腔深情投入进去的并不是很多.特别是关于中学语文教育,您不仅从宏观上进行了一系列独到而深刻的论述,而且还从微观上给了中学师生许多切实而有效的指导.现在,我们的中学语文教师在理念这些大的方面差不多已经明确了,可在具体的课文教学中,他们却还不知道怎样去选择最佳的切入角度.今天,钱老师能从某一篇具体的课文入手给老师们谈谈您的语文教学思路吗?